今天一早就沉重了。腰酸....背酸...小腿酸...。睡眠缺失中....。只有孕婦到後期才懂了!半夜誰玩....就是我女兒....翻阿翻阿...。她開心 ଘ(੭*ˊᵕˋ)੭* 玩夜宵。我隔天就變黑眼上鏡了!!!
今天的產檢...都是進步了。羊水維持中.....努力四區降下5值數才行。下個月就可以"生了...." 。這.... 這 ...是指安全過關吧。但是我的婦幼館活動。不能去大熱鬧了。我的金牛座變成牡羊座....。這....哀唷....!!!
量一下體重。又增加1.5KG了。我女兒已2千KG初...。其我到後期食慾未很開發。整體體重...多了快9公斤。身體是變厚重....。爬樓梯...快到目的。小腿會小無力呢。來個吸氣交換呼氣運動.. ..!!!

OS:

孕期三階段的營養建議如下:

● 懷孕初期 (1-3個月)
此階段飲食不需額外增加熱量,可以多攝取水份

和電解質,預防孕吐造成的酸中毒與脫水。這個時期媽咪和寶寶對於「葉酸」的需求量大增,建議可以多攝取富含葉酸的深綠色蔬菜,包括: 青花椰菜、菠菜、蘆筍。

● 懷孕中期 (4-6個月)
這個時期每天應多攝取300大卡熱量,建議多攝取鈣質與蛋白質,補充鈣質除了維持媽咪生理機能,也供應寶寶骨骼生長發育,若有乳糖不耐症而無法攝取牛奶,建議可多吃魚、堅果類、豆類製品、海帶紫菜、芝麻。

● 懷孕後期 (7個月-生產)
懷孕後期每天也需多攝取300大卡熱量,此時期「鐵質」的需求量為平時的3倍,鐵質的食物來源主要存在於肉類、內臟中,若不排斥,可以多吃肉類、豬肝、豬 血、鴨血幫助補鐵,吃素的媽咪則可以多吃葡萄乾、菠菜、花椰菜,如果飲食來源不夠的話,可以適當的補充鐵劑。此外,也可以多攝取高纖飲食,預防便秘。

 

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-MOM 的頭像
    M-MOM

    一瞥一笑沉縱 部落格

    M-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